闪现保护小公主

永恒荣耀,大家都爱星辰!

【KPL/伪装&T将军】31岁爱情故事【下】

上篇链接请点我


03

 

“这里是kpl春季赛常规赛,QGhappy vs eStarPro的最后一局比赛。”
“无论谁胜谁负,这都是最后一场了。”
“没错,BO1,2比2战平,QGhappy 在红色方,第一手ban掉武则天!……哎哟,Gemini针对estar的中单……”

孙力伟坐在台下,瑶瑶的BP在意料之中,即便面对三届冠军QG,打到了BO5决胜局的紧张关头,队员们依旧神色轻松,脸上不乏笑容。只有朱思远——摄像机恰好捕捉到了他的特写——紧抿着嘴,一脸严肃,与时常傻笑的他不同,却格外具有专注的魅力。
刚刚他的手有些颤抖,但现在已经紧握成拳。孙力伟知道,他想好自己在决胜局要做什么了。
“教练,给我诸葛亮。”
孙力伟听不到台上的对话,但他知道,在那位蓝色的法刺在第三楼亮起来的一刻,在全场的惊叫和欢呼响起时,estarpro的中单伪装,会是这样轻而坚定地说道。
他并不诧异,脑海中甚至浮现起训练时朱思远咧开嘴对他说“法刺是我的信仰”的模样。

而今天赛前,朱思远说过“我今天就要赢QG给你看,把小猫咪按在地上摩擦~~~”

朱思远还说过……

一个个说着各种各样的傻话的朱思远,与台上那个收敛笑容严肃备战的Estar.伪装逐渐重叠,让孙力伟在愣神片刻后才意识到,自己的目光已经难以从这位年轻的队长身上移开了。

 

比赛进行到1分17秒,estar渐渐打出优势。

两方中单在蓝方野区蓝BUFF处狭路相逢,诸葛成功保蓝。

“这个时候……敢打吗?”

“牛魔有点危险!要交闪吗?……交闪了交闪了,还好。”

“那么双方是进行了一波血量的消耗……”

解说的话带的全场观众几乎屏息。

在全场一片紧张的吸气声中,孙力伟始终关注着诸葛亮的动向,这次短暂交锋的结果让他异常满意,不由得微笑了起来。

“现在确实不适合打一级团,做得很好。”他轻声对自己说,又像是在心底默默地与台上的小队长交谈,“越来越有大局观了啊。”

即便身处台下,他却莫名有着会赢的自信。如果这时候有人从侧面去观察他,一定会惊讶地发现——孙力伟凝视着那个灵动的法师英雄的目光,是他自己都难以想象到的温柔。

 

比赛中期10分48秒,诸葛协助裴擒虎成功拿下黑暗暴君。estar趁势追进,中路逼团。

“牛魔开大了!这是要强杀夏侯惇?……好一波带走。”

“吕布再跳,接一技能……达摩被收割,诸葛亮手里应该还有大……可以,这一轮强杀两人,哇诸葛亮这波很厉害。”

0换2,诸葛连收QG两个人头。

“伪装!这波秀啊!!!”

他听见身后粉丝的尖叫,看着眼前的屏幕把镜头切给刚刚表现出色的朱思远。孙力伟摇摇头,心想不对,这波还有很多细节没处理到位,但他的嘴角却情不自禁地上扬,满载着骄傲的笑意。

 

比赛接近尾声,QG后期劣势凸显。

橘子的吕布跳大收割三人,一路从上路追打进入中路入口。QG团灭,Estar突破了敌方高地。

一场势不可挡的胜利。

镜头切给QG爆破的水晶和estar的队员,孙力伟却无奈地笑了——他的那个刚刚还沉着稳重的小队长,在队友还在卖力地点水晶的时候,已经双手完全离开手机,只顾着大笑拍桌子喝水,完全沉浸在胜利的喜悦当中。

还是不太稳重啊。孙力伟想。

但是当他试图组织好语言,教育朱思远几句时,却又发现,自己心中洋溢着的,也是与他同样的喜悦与骄傲。

战胜QG,如同跨越山峰。

“……好吧。今天不训你。”他最后在心底对台上的大男孩说道。“你发挥的很好。”

全场的欢呼层层叠叠,最终汇聚成了呐喊着“永恒荣耀 不灭星辰”的声浪。他在这片浪潮中站起身来,用力鼓着掌。

解说的声音在全场久久回荡。

“——那么,恭喜Estarpro3比2击败QGhappy!”

 

 

04

 

胜方Estar鞠躬离开之后,QG队员们才走向后台。

镜头扫过击掌大笑着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的Estar队员之外,也同样给予了失败一方与他们匆匆握手的少许镜头——比起Estar的欢欣鼓舞,QG队员的脸上几乎没有笑容。

孙力伟的目光在QG的某个队员身上停留了一会儿,突然,一份沉甸甸的重量挂上了他的肩头。他回过头,看见了一张挂着得意的笑的脸。

“老板!”朱思远笑出了牙龈,“我们赢啦!老板,我是不是说到做到?”

他的额头上覆盖了一层薄汗,还有点气喘吁吁的,似乎是乍一下场就冲到了自家老板的身边。孙力伟看着他,模模糊糊地觉得自己身旁是依偎了一只小狗,正欢天喜地地渴望被奖赏被顺毛。

他伸出一只手,揉了揉对方被耳机搞得有些凌乱的头毛。

“做得很好。很Carry。”他笑着说。

他转过头去,最后看了一眼远处稍显颓败的背影,朱思远也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,发出了含糊的不满音节:“刚才在台上我想和cat拥抱一下,被他直接扒拉下来了,老板你说他可真是小气哦,我以前都给抱的……”

孙力伟笑了笑,安抚性质地拍了拍他的后背:“你抢了他的诸葛亮,他当然要闹脾气啊。”

他手上的动作不停,思绪却是突然间飘得很远,在这灯火通明的静安体育中心上空打着转。

场馆年年换新,越变越大,观众也翻倍似的变多,当年明明还是很小的地方,队员5个,观众三十,当年……

 

当年……是cat和小渝还在Estar的岁月。

——那是2016年,一切最开始的时候。

那时成员结构和现在也大有不同,伪装打野,cat中单,尚在队内的小渝则是全联盟第一射手,也是一肩担起estar的首任队长。孙力伟还只是个甩手掌柜,和大家感情温温的,谈不上好,但自然说不上坏。

一切都是刚刚起步,无论是这个战队,还是职业联赛本身。他们一起捧起冠军杯,再相互扶持着走过了KPL的第一个秋季赛,打出了一个不太理想但也不过于辜负期待的成绩……直到转会窗开启,cat离开为止。

Cat临走时其实不如网络传闻的轰轰烈烈,一切都如同一场短暂的休假般平和。他简单收拾好了行李,在走之前和孙力伟打招呼请他转告朱思远一声。孙力伟帮他拎了一半行李,开车将他送去了QG——再之后,就再也没有Estar的cat,有的只是QGhappy的新中单猫神了。

就这样,他的车送走了cat,再之后又送走了小渝。将他曾经的队员们都送去了另一片天地,看着他们的羽翼一点点丰满,披上其他颜色的战衣,仍奔向名为梦想的前路……然后在赛场上以另一种身份相逢,一方胜利必然伴随着另一方落败。

转会对于电竞选手并不是什么不常见的事,在孙力伟的人生中,他已经目睹过太多的分别,但与故人的分道扬镳终究会使他感到一丝失落感——每个人在最后都会与他道别,那么朱思远呢?他口口声声说着的喜欢,是不是也会终究有一天会演变成一句冷漠的转会申请,最终被时间将所有感情冲刷得无影无踪呢?

而朱思远此时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,丝毫没注意到他心绪的改变,只是依旧心无芥蒂地展露着20岁大男孩应有的热情笑容,有着使人不由自主地和他一起微笑起来的传染力。

“老板,今晚请客唱歌吧!”他顶着这样的笑容,和自家老板撒着娇,“老板也一起去,让我看到你的热情好不好?”

孙力伟看了他一会儿,最终露出了一个表示默认的微笑。

——或许未来有一天,朱思远也会坐在他的车上,像曾经的队员们一样头也不回;又或许这个执着的傻孩子,还真的能像他自己说的一样,说到做到……未来,谁知道呢?

陪这些孩子走过很短很短的一程,然后看着他们一个个离开,这或许就是他的职责,也是他的命运。

 

 

05

 

“让我们恭喜EDGM,四比三战胜了EstarPro!”

“也恭喜EDGM成功挺进东部赛区季后赛的第二轮!”

 

依旧是满场欢呼经久未息,灯光尽数打在台上,打在正欢呼拥抱的EDGM队员身上,也同样加诸在失败的一方,使胜利与失败,在这一刻被残忍地衬托至更加明显。

季后赛estar对EDGM3:4惜败,属于estar春季赛猝不及防地结束了。

 

比赛结束的那一瞬间,孙力伟便把目光投向了台上还没有缓过神来的朱思远。朱思远今晚的发挥着实欠佳,急躁和压力影响了他的发挥,状态和不久前的常规赛判若两人。

曾经“拿到总冠军奖金”的豪言壮语在此时变成了一个轻飘飘的笑话,让孙力伟甚至比起台上的本人还要难受上几分。欢呼声依旧震耳欲聋,却又在某一刻仿佛被隔绝到了另外一个世界,模模糊糊地,不甚分明。

就在这时,朱思远回过头,对上了他的视线。

——他笑了,在镜头扫过时,露出了一个傻乎乎又有点抱歉的笑容。但当他终于走下台来,回到孙力伟身边时,那样的笑容如同一张纸团过了,皱巴巴地伸展着嘴角,是一副难过到了极致却又不想被看出来的模样。

“老板,我后背好疼啊。”

他用只有孙力伟能听见的声音说。

 

朱思远原本给自己定的手术时间在7月8日以后,但是季后赛结束当晚,他就因为精神压力而旧疾复发。

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,朱思远便被孙力伟塞进了去医院的车。

比起上一次的吵吵闹闹,朱思远一路上很安静,孙力伟偶尔瞥一眼,只看见一个嘴角微微耷下来的,稍显紧张的侧脸。

“……不是什么大手术,别太担心了。”

——他平时并不是不擅长开解队员,相反,他有的是长篇大论可以一一讲来,但偏偏在面对朱思远时,他无法将那些套路加在他的小队长身上。他能说出口的,只有这样苍白的安慰。

“我知道的,做完这个手术就好了,”朱思远反而轻快地说,“老板,我没事。”

朱思远转过头对他微笑了一下,还直起腰,努力让自己显得精神些。他刚刚看起来还有几分脆弱,现在为了让孙力伟不担心自己,却摆出了一个真正无所畏惧的男子汉的模样。

 

手术只用了1个小时,对孙力伟来说,却犹如一个世纪一般漫长。

他在手术室外的座椅上坐立不安,直到门被缓缓打开,护士扶着脸色苍白的朱思远慢慢地走了出来。他迅速迎了上去,将对方的一只手搭在自己的身上替他分担少许重量:“怎么样?”

朱思远侧过头,在很近的距离看着他,露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:“……我好难受,老板可以背我嘛?”

他们此时挨得太近了,朱思远眨眼时的睫毛几乎可以扫在他的脸上,连带着说话时吐出的气息,一并像是某种暧昧的暗示。

孙力伟有点尴尬地移开目光,他踌躇了一下,却还是转过身:“上来吧。”

——只是因为他家的小队长现在是个病号,特殊时期对病号要好一点。他在心底默默地为自己开脱。

他稳稳地背着朱思远,一路从医院下到停车场里。20岁青年的重量其实对于他来说有些吃力,但他的手臂还是很稳,不忍心让身上的小队长因为哪怕一丝颠簸加剧疼痛。

 

“……老板,对不起。”

朱思远突然说。

 

孙力伟顿了一下,动作未停,继续稳稳地走了下去。

“是我太菜了,拖累了全队,完全没做到自己对……对老板说过的话……”朱思远自顾自说着,声音颤抖,“我对不起你们所有人,我……我想退役……”

“不要说蠢话。”孙力伟立刻打断他,语气严厉,“不全是你的问题。”

听见他这么说,朱思远不说话了。孙力伟感觉到滚烫的泪水从脖子后面灌进来,衬衣领口都湿了一大片。

是病痛,压力,自责和委屈。所有滚烫的情绪,化作泪水流了下来。

孙力伟叹了口气,把他塞进车子里,两手在身上所有口袋里搜刮面巾纸出来递给他。朱思远抽噎了几下,一只手笨拙地擦眼睛,另一只手伸出来,揪住了孙力伟的衣角。

“老板,可是我又、又想,如果我、我退役了,”他说着,因为哭得厉害就连话也说得断断续续,“就再也拿不到冠军了,就不能给老板……我不想、不想这样,我跟你说过,我,我要——”

他的话说到了一半,视线突然被一片压下来的黑影挡住,刘海被人拨开,一个吻落在他的额头上又迅速离开,轻柔得如同什么都未发生过一样。

朱思远没反应过来,茫然地眨了两下眼。

孙力伟直起了腰,又摸了摸他毛茸茸的头顶。

“没关系。”他说道,“你还有下个赛季……我们还有很多赛季。”

朱思远完全愣住了,片刻后,他打了一个哭嗝,声音从小声啜泣突然变成了嗷嗷大哭。眼泪不要钱地流了满脸。

他抓紧了孙力伟的衣角,任凭对方把他抱在了怀里,像是安抚小狗一样拍着他哭到喘不上气剧烈起伏的后背。他也不在意什么分寸,将眼泪鼻涕尽数往孙力伟的身上拱,仿佛这样就能确认下来某个他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约定。

他的眼泪被一只手温柔地拂去了。

“你说的话,我记得。我会等着你。……不,我会陪着你。”

那只手的主人,对他这样说道。

 

——如同一个姗姗而来的,31岁的爱情故事的开端。

 

 

【END】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5 )

© 闪现保护小公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